铁板乌冬烧

盾冬 叉冬 all冬

【盾冬】【待授翻】Steve Rogers Versus the Classics 1.5

期待后续

咸汤圆:

原文链接: Steve Rogers Versus the Classics


已经要了授权,太太还没回复,就先发上来了......


Steve美队,Bucky大学历史老师AU


故事梗概:Natasha知道Bucky正打算开一门新课,讲二十世纪流行文化,于是想让Steve去听听课,经过讨论后决定由Bucky单独给Steve“补习”(毕竟Steve还是美国队长…)。


#文笔惨烈,希望不会毁掉这个可爱的故事


#没有beta,有问题全都找我......


前文直通车:1.1    1.2   1.3    1.4






——————————正文开始——————————






史蒂夫打开门,萨姆大步走了进来。






“伙计,猜猜我——”


 




萨姆走进起居室时猛地停住了话头,扫视着周围。


 




“怎么了。”


 




史蒂夫从“盖茨比”中抬起头来,环顾四周。他买下了清单上所有的书,还没来得及把它们收起来,所以他直接坐在了一堆杂乱无章的书中间。






萨姆凝视着他。




 


史蒂夫脸红了。“我在自学。”他解释道。






“以读完整个图书馆的方式?”




 


史蒂夫皱了皱眉头。“这都是列表上的书。”




 


“列表,”萨姆附和,眯起了眼睛。“你还有个列表。”






“不是我做的。”史蒂夫突然有些恼火。


 




萨姆举起双手。“我只是说,在上一个清单之后你应该已经有心理阴影了。”


 




史蒂夫皱着眉头,什么也没说。


 




萨姆蹲在一个书堆旁边,拿起了顶端的书。“哦,见鬼。饥饿游戏(The Hunger Game)?他让你都读什么?“


 




史蒂夫把盖茨比放在膝盖上,挺直了背。“大多数都是经典,但显然也有一些影响了文化发展的年轻人的小说或其他什么,所以他也加上了一些。”


 




萨姆慢慢地点点头,又拿起另一本书。“麦田里的守望者(The Catcher in the Rye)。”


 




史蒂夫耸耸肩。他根本不了解。


 




萨姆挠着下巴,然后坐下来,半躺在地板上。“我是高中看的,已经记不得多少了。”


 




“我在看盖茨比,”史蒂夫说,用他的手指摩挲着书脊。“这本书里的每个角色都很可怕。”






萨姆轻声笑了出来。“在我记忆中,确实没错。”他又翻了翻另外几本书,。“伙计,这些我都没看过多少。”




 


“哇,山姆。不要忽视流行文化。”史蒂夫呆板地说。萨姆开玩笑地推着他的肩膀。






“这个巴恩斯怎么样?”


 




史蒂夫犹豫了一下,然后慢慢地点点头。“纳特是通过克林特找到他的,所以我想他对复仇者的认识有点片面了——”




 


“即使那个复仇者是鹰眼。”




 


“——他并没有像对待一个名胜古迹一样对待我,这对于一个历史教授来说很是让人印象深刻。”史蒂夫苦笑地看了萨姆一眼。“他肯定憋着一肚子问题。”






山姆说:“即便如此,就冲他拿你当成一个普通人这一点,他也值得你给他一点信任。”






“是啊,我知道。”






我知道你和历史学家并不很合得来,”萨姆大胆地说,史蒂夫凝视着地面。“如果你不想再继续了,就告诉他。”


 




史蒂夫叹了口气。“好吧,好吧。”


 




萨姆动了一下,使自己平躺在地面上。“跟我说说盖茨比。”




 


史蒂夫对他的朋友笑了笑。“他就是个谜,伙计。”






萨姆咯咯地笑了起来,用一只胳膊捂住脸。“巴恩斯和你谈完了以后,你就成了一个参考文献,不是吗?”




 


“谁,我?”史蒂夫用真挚而无辜的口吻问他。萨姆愣了一下,无法控制地咯咯笑着,把自己埋进了胳膊肘里。




 


史蒂夫咧嘴一笑,继续看起了他的书。当萨姆轻推他的膝盖时,史蒂夫开始大声朗读,他能感觉到山姆紧张的肌肉开始融化。






在他们知道神盾局不干净之后,也就是他们还在互相了解的时候,萨姆偶尔会向他抛出诸如“PTSD”、“焦虑”和“抑郁”之类的词。史蒂夫花了很长时间才意识到,山姆并不是随便对史蒂夫和他的未确诊的问题进行评判,委婉地告诉史蒂夫他是有问题的。史蒂夫仍然因为曾认为那是针对他的而有着难以置信的负罪感。


 




萨姆非常擅长适应新环境(史蒂夫在这方面与他完全相反),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是个花花公子。史蒂夫做了他能做的一切。如果这意味着要为萨姆读一本几乎跟他自己岁数一样大的书,那这就是他能做到的最小的事情了。




 


史蒂夫念着那本书,直到他忘了他是在阅读——直到他耳语道:“于是我们奋力前进,却如同逆水行舟,注定要不停地退回过去。”*然后他茫然地盯着书页看了很长的一段时间。






萨姆的内心陷入了平静,这意味着他在非常认真地思考。


 




史蒂夫的手指紧紧地缠在纸上。“你觉得我像他吗?就像盖茨比?”


 




“陷在过去?”山姆问。






史蒂夫重重地咽了口唾沫。


 




“也许是的。”


 




史蒂夫低下头。因为他知道他确实是。


 




逆流而上的船。




 


*原文:So we beat on, 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 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


这句话是盖茨比中的原文,实在不敢自己瞎翻,所以这句的翻译我是上网找的。网上的翻译各式各样,意思也都差得很远,我用了一个我觉得最适合大盾的。


 




—————————————————————————————————— 






史蒂夫:看完了盖茨比。


 




巴基:【大拇指】


 




巴奇:想参观一下我家吗?


 




史蒂夫:当然。






——————————————————————————————————






巴基的公寓在属于克林特的那栋楼里。这不是一座糟糕的建筑,但也并不出色。史蒂夫决定他喜欢它。






巴基打开门。他穿着牛仔裤和运动衫,左边的袖子垂在身侧。


 




“嘿,”他有点紧张地笑着说,史蒂夫注意到了他眼睛下面的黑眼圈。“进来吧。”


 




史蒂夫点点头,下意识地缩着肩膀,试图让自己的块头变得小一些,走进了巴基的公寓。


 




这里的布置令人赏心悦目,简洁而现代,有裸露的砖头和管道,时髦的的家具和整齐的书架占据了大部分墙壁(并且都是满的)。娜塔莎会喜欢这个风格的。


 




“好品味。”史蒂夫说,紧张地用手扭着“盖茨比”。


 




巴基用手捋了捋头发头发,几缕头发从马尾中滑了出来。“谢谢。”






他们面对面地坐在咖啡桌旁。


 




“所以呢?你觉得盖茨比怎么样?”




 


史蒂夫皱了皱眉头。“我讨厌这本书里所有的角色”






“这可以理解。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吗?”


 




史蒂夫犹豫了一下。“嗯,尼克·卡维(Nick Caraway)是我见过的最虚伪的角色之一。”巴基笑了笑。“黛西(Daisy)是个可怕的人,汤姆也是。桃金娘(Myrtle)让我觉得哀伤。”




 


“那个传奇人物自己呢?”巴克问。




 


“盖茨比?”史蒂夫不安地问。“嗯,他…令人沮丧。”




 


“为什么?”






“他被困在理想化的过去中,他做坏事的原因都是空洞的,他死得一文不值,”史蒂夫快速地说,然后闭上了嘴。


 




巴克皱起了眉头,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哦?”






“是啊,”史蒂夫解释道。“他没有真正的朋友。他——他太他妈孤独了。他的葬礼烂到家了。这太他妈的太令人沮丧了。“


 




“你不认为尼克是他的朋友吗?”巴克好奇地问。


 




史蒂夫撅起嘴唇摇了摇头。“每个人看到的都是他们想看到的盖茨比。除了尼克,没人能看到他的本质,但即使是尼克也把整件事夸张化了。这并不浪漫。这他妈的很可悲。”


 




巴基悲伤地笑了。“我认为这就是标题的关键所在。了不起的盖茨比只是个讽刺。盖茨比不是个那么好的人。“


 




“但是他很伟大,”史蒂夫插嘴说。“那是有区别的。所有的辉煌的一切——那些金钱,派对,浪漫的事。盖茨比确确实实地使他的名字与伟大挂上了钩,但和善良没有任何关系。”




 


史蒂夫在想厄斯金医生。史蒂夫觉得自己就是个自私的混蛋。他在想厄斯金医生可能会因他变成这个样子而十分失望。


 




巴克指着他说:“不错。”






史蒂夫耸耸肩。






“好吧,现在让我们谈谈咆哮的二十年代的文化。”他说着,眼睛一亮,史蒂夫立刻就知道巴基对文化方面的事充满了热情。




 


史蒂夫抹了一把下巴,“人们太天真了。”他说。






“是吗?”巴基催促道,很明显史蒂夫不想在没有一点刺激的情况下继续说下去。


 




“是啊,”史蒂夫附和道。“就像他们都想把战争带来的创伤淹没在酒精里,但是酒精是不允许的,所以他们设计了一个游戏来获得它。在我的家乡,没有人认真地对待禁酒令。腐败的政党一样猖獗,但每个人都认为这只是一场游戏。没人预料到大萧条的来临,他们应该发现征兆的。没有什么伟大的东西是永恒的。”




 


巴基在笑。“这有点偏执,但我爱死它了。”






史蒂夫苦笑起来。“每个在大萧条时期长大的人,或多或少地都有点愤世嫉俗。”他凝视了巴基很长时间。“你知道,有时候感觉像是二十年代的事从来没有发生过。”






“我明白,”巴克说,声音变得轻柔。“但二十一世纪也不全是彩虹和亮光。”


 




史蒂夫摆了摆手。“是的,我知道,但是跟大萧条比起来,它就像一道该死的彩虹。问题是人们太粗心了,他们曾处在死亡的边缘,我知道那是什么感觉,你想要做的只是庆祝和忘记。但你不应该这么做。”




 


“为什么不呢?”巴克问。




 


史蒂夫无奈地看着他。“你这个问题就好像盖茨比中的那些角色一样。”




 


巴基幽默地笑了笑。“那你是哪一个?”






“猜猜看。”






(第一章完)






——————————TBC——————————






对没错,这是第一章...........我翻了一个多星期.......一共有四章,估计还得些日子了.......



评论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