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板乌冬烧

盾冬 叉冬 all冬

【盾冬】上瘾(肉汤预警)

-程sjlzwd(三宝):

百日活动关键字:渴望、绑缚、爱情


 


01


 


“发生了什么,Bucky?”


 


Steve在他去厕所补充药剂时把他抓了个正着,他的针头抽出得太快太急,差点折断在静脉里,Steve一把抓住他的手肘,眼睛死死盯着那串滴落的红色。


 


“哦,没……”


 


“别对我撒谎,别那样对我。”他的眉毛皱在一起,手上的力道加重了,这让Bucky没法假装若无其事地开个玩笑混过去。


 


事实是,Bucky摆脱他那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洗脑词并没有那么容易,那不像一个消除魔法、一个咒语、一个魔瓶,啵~~~一切完好如初。他万幸得到了Wakanda公主的科技支持,自己也做了一切努力,但是,他没有告诉任何人的是,他还借助了非法的镇痛药物。


 


因为那实在太疼了。


 


脑袋里的疼不像外伤,如果手疼还能抓挠,甚至把烂肉抠掉,残肢砍掉,一了百了。但脑袋里面的疼无计可施。不只是疼,还伴随着无数他不情愿看见的闪回,让他作呕,为自己曾出生在这世界上感到抱歉。


 


他一辈子也不想告诉Steve,如果不是这个该死的超级士兵代谢让他的剂量越来越大,Wakanda的黑市供应量实在太小太小,而他的药物不足反应也越来越难以隐瞒的话。


 


Steve静静地听完了这一切。他没有责备Bucky,也没有发火,这让Bucky对这两件事情的准备都成了白费力气。


 


“有办法戒掉吗?”


 


他放松了手指,但没有放开,改成双手捧着Bucky的手臂,用舌尖轻轻地舔去了那些血。红色消失在他粉色的丰满嘴唇中间,厕所的隔间突然狭窄到让Bucky喘不过气。


 


“你在做什么,Steve?”


 


Bucky紧张地吞咽着,一方面是因为身体对药物的渴望,另一方面是他不敢想的。


 


“用一种瘾,代替另一种,可行吗?”


 


Steve问,他直视着Bucky,如同他每一次站在对的位置,每一次发出让Bucky无法拒绝的召唤。


 


Bucky睁大眼睛,看Steve的脸逼近他,占据了他的口腔。


 


 


02


 


Steve带他重新做了检查,收走了他全部的药,并和医生一起,像部署作战方案那样为他设计了时间表,逐步减少药量直至戒断。


 


“每次稳定减少一单位药量,保持一周,就可以增加一个……福利。”Steve说。


 


“你把这叫……福利?”


 


这一切超出Bucky的认知,他是否已经不再那么了解他的布鲁克林男孩了?


 


好吧,他在骗谁,他早就不是最了解Steve的人了。


 


“我原来也并不确定,但是……你那天的反应告诉我,这可以被视为福利。”Steve握拳抵在嘴边,轻咳了一声,他的脖子和脸都发红了,Bucky对此不知该作何感想。


 


他那天吻到后来,确实字面意义地把双手和大腿都缠到了Steve的身上,他们在厕所的马桶盖上相互撕咬,如果不是后来又有人进了男厕,也许还会发生更丢脸的事,比如Bucky大概率会毫无廉耻地求他的好朋友把手伸进他的裤子里摸一摸。


 


但Steve不应该知道这个----那被打断了,就像一个天意,一个征兆和一种启示,提醒Bucky他还有机会让一切回到正轨,还有可能确保他的朋友不被拖下水。那水下面没什么好的,不会好于那些可以堂堂正正袒露在阳光下的,所有人都会祝福的,现在的Steve可以轻松拿到手的东西。


 


“那不是福利。”Bucky垂下眼睛:“对我来说不是。”


 


他没有完全说谎,因为那确实不能被定义为福利,如果硬要给一个定义,渴望这个词也许能够解释这其中的一部分——Steve的嘴唇、他的拥抱和手臂、他的胸膛和他接吻时投入的热情,那些让Bucky的心烧灼出破洞,是他极度想要拥有、又极度想要远离的一切。


 


“撒谎。” Steve说。


 


“Steve……”


 


“你可以继续不承认,但你在撒谎。”


 


Bucky无法回答,Steve的固执就从没变过,甚至在他的面前会更加直接和变本加厉,他有时真想让全世界都看看这样的美国队长。


 


药劲混合头痛又翻涌而来了,这是他第一次执行新的给药计划,身体嚎叫着报复他,但他别无选择,Captain’s order。



Steve凑近他,两手扶在他的胯骨上。


 


“我可以吗?”


 


他的气息已经又扑到他嘴唇的绒毛边了,这个问题到底还有什么必要?Bucky一边想,一边被动地接受。也许,他应该不要做什么回应,委婉地让Steve了解他的决心,从而自己放弃或离开;也许,他也可以……


 


“Bucky……”Steve颤声叫他的名字:“别这样对我,please。”


 


哦,即使Bucky闭上眼睛,那双委屈的蓝眼睛仍然能穿透一切,强力浮现在他的脑子里,真他妈见鬼。


 


他又一次干了一个精虫上脑的傻逼才会干出来的事,而在这个远超激烈的吻结束以后,他逃跑的姿态甚至可以算是慌不择路,完全忘了把被Steve撕坏的外套从地上捡回去。


 


03


那之后,这件事成了一种常规、一个惯例。


 


Bucky深刻地理解到为什么当你想杜绝一件事发生时,最好在一开始就坚决点,不要有任何缝隙和妥协。因为一旦你失去了最好的立场和时机,这一切就会推进的太快了,多米诺骨牌?大厦将倾?森林大火?洪水决堤?总之就是那样无力回天的感觉,什么都来不及了。


 


他打开卧室的门,看见Steve抱着他的枕头站在外面,仅仅穿着一件像画上去的白背心和一件同色的子弹内裤。


 


“医生说这一周都要严格就近观察,夜晚会发作的更厉害。”


 


他还没吹干的头发向下滴着水,让他的背心变得更加不堪入目。Bucky不能控制地盯着他胸前凸起的两个小圆点看。


 


他知道那里面是什么颜色、什么样子,他最近频繁地见过了。


 


“我……我认为隔壁的客房……”他被不自觉分泌的口水呛住了后半句拒绝的话。


 


“对啊,隔壁的客房真的听不见动静。”Steve从他的手臂下面钻了过去,以他那么大的个子,还抱着那么一个大枕头来说,相当灵巧了。


 


在Bucky还在使劲地思考究竟该不该强行把他的朋友扔出去的时候,金发的大个子已经把自己安顿好了:“你看我睡左边还是右边?我感觉左边更好一点,离门近,而且你放药的床头柜在这边,我可以帮你准备。”


 


他躺在那里,却不肯盖被子,而是用他的蓝眼睛和扇子睫毛瞄他:“今天那帮不知道从哪来的佣兵搞来了超多的炸弹,我撤退的时候,后背好像有划伤到,现在还疼。”


 


Bucky不得不停止思考,转而指出他认识的那个Steve Rogers从前被纳粹的杂碎在腰上开了个贯穿洞,肠子掉出来又塞回去都没说疼过。


 


“但我还是想你帮我看看。”


 


Steve梗着脖子说,他翻身趴了下来。


 


“Steve……”Bucky快要疯了:“拜托,我真的……”那个因为趴卧而显得蔓延的腰臀曲线,他的手都要因为太想碰触而抽搐了。


 


Steve反手掀开了他那小的可怜的背心下摆,后背上竟然真的有一条鲜红的划伤。


 


操,操,操。


 


所以说,要是你想拒绝什么,一开始就别有任何松动,来自钢铁战士的血的教训,真的。


 


 


04


 


在争取到同床权益之后,Steve反而不着急了。


 


Bucky的戒断已经接近了尾声,中间一次也没有出现反复,所以美国队长放心地连着出了一周的任务,仅仅在每晚回到Bucky的床上,检查他的用药记录后满意地变成一个大勺子抱着他睡——十分纯洁,真的只是睡觉,没有任何进一步的要求。就好像每天早上迷迷糊糊地顶着帐篷,用两条结实的大腿夹住他蹭他后腰,又按住他乱糟糟的头发把他吻得陷进枕头里的人不是他一样。


 


但Bucky却快要到极限了。


 


这太不公平了。


 


对Bucky来说,Steve比什么药物都容易成瘾,一旦尝了一点,就不可能不想要更多,何况Steve还每天引诱他探索更多呢?


 


他不能,他得结束这些,要不就真的出大事了。他不能那么自私,他和Steve之间,本来就是他更了解感情这回事、更有经验,他理应更有控制力。如果Bucky不狠心了断,Steve那个蠢货是永远也不会自己停下来的。


 


他在时间表的最后一晚说了。


 


“上次那个姑娘,叫什么来着?”他艰难地组织语言,不想让Steve感到拒绝,不想让他们的气氛变得尴尬:“明天晚上,我要出去办点事,你就……不用过来陪我了。”


 


Steve没有说话,只是躺在他的身后,继续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他。Bucky根本不敢回头看,只能硬着头皮继续。


“你知道,我已经完全没事了,这么多天真的辛苦你了,给自己找点乐子什么的。”


 


“已经找着了。”Steve回答,他吻了Bucky后脑勺的头发。


 


“不。”Bucky闭了闭眼睛,让自己最后记住这个怀抱的温度:“我是指真正的那种,不那么……糟糕的,更光明正大的,更恒久一点的,更美好的。”


 


床垫随着Steve起身的动作下沉,又弹回原样,Steve出门了。


 


Bucky把自己蜷成一团,他顾不上了,没法去设想Steve现在的心情,更别提去照顾。他自己已经回到峭壁边的雪地里了,呼啸而过的列车带走他的一切,再也没还给他。他只是觉得冷。但他的决定是对的,是值得的,起码还有一个人在岸上,在人间,比两个人都搭上要好。


 


他做了对的事,为了对的人。


 


他真的不能也不配得到那个。。


 


他没有错。


 


他是对的。


 


然而门又一次打开了,带着光一起进来。Steve把他翻了过来。


 


“Bucky,原谅我。”他红着眼圈说,拉起Bucky的两个手腕,将结实的绳索缠绕在了上面——帆索结,他们曾用来绑战俘的那种,越挣扎只会越紧。Steve把那个结系在了床头,又用另外两条绳子绑住了Bucky的脚踝,向左右拉开,直到角度足够大,能容纳Steve从容地跪进他的两腿之间。他仔细地检查了绳子的松紧程度,把两端固定在床脚上。


 


“我不想再等,也不想逼你,更不能放你走。”他平静地撕裂了Bucky身上的旧体恤、睡裤和内裤:“我来决定,而你来服从。一切责任都在我。”


 


他的嘴贴在Bucky紧绷的小腹下面。


 


“Steve,停下来。”


 


Bucky发起抖。


 


“你可以挣断这种绳子。”Steve的鼻子继续向下闻着,一点点舔湿Bucky胯部的毛发:“而如果你不能,说明你也想。”


 


他肮脏充血的海绵体让一切感受无所遁形。


 


“别拒绝我。”Steve把两只手伸进床单里,托住他的屁股:“别让我觉得自己是不被爱的。”


 


 


Bucky被他含进嘴里了。


 


你不是,你是被所有人爱的,你值得全部的爱,那不是我能给的,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只是一个努力假装正常的躯壳,为什么不能放过我。


 


大量冰凉的润滑剂被涂抹在他的洞口,Steve趴得更低,耐心地打开他,不断地观察裹紧他手指的肌肉环是否完全准备好了。


 


保险套被撕开的声音,Steve的手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稳定,他扯坏了一个胶皮套,抖着手又撕开了一个。


 


Bucky接过了它。


 


Steve说的没有错,他能挣开,只要他想。


 


他迎着Steve倔强又强硬的对视,上帝啊,他的眼睛里有那么多情绪,Bucky不知道那里面会不会有后悔---他自己已然不会了。


 


Bucky撕开小方块,为Steve小心翼翼地套了上去。


 


“没有更恒久、更美好的东西了。”Steve捏疼了Bucky的手:“全世界,只有你不能拒绝我,你必须是我的,没有第二条路。我一百岁了,死了无数次,见过太多人,我只要这个,我渴望这个,不能更确定了。”


 


Bucky点头,亲吻Steve的眼睛,用血肉和金属一同抱紧他的同伴,把自己完全打开,一点一点容纳Steve所有的爱和疼痛,他的抱歉和渴望快要溢出身体了,。


 


这是糟糕的爱情,是本不该发生的,本可以避免的,如果他是个更好的人的话。但它已经发生了,他们是两个傻小子,互相成瘾,血肉相融,不能回头了。唯有接受,唯有再度掏空自己,唯有为此变成更好的人,唯有加倍地容纳他、回报他、爱他。


 


Bucky能为他的Steve做到这个,就像Steve曾为他做的一样。


 


 


05


 


药物完全戒断的一周年,Steve Rogers回家很早,因为他的Bucky给他电话,说准备了礼物和一点纪念。他的Bucky。


 


他几乎是奔跑着进了家门,客厅没人,厨房有派、沙拉、面包和他最爱的汤。


Steve粗略地洗了手,灌了一大碗汤,又抓了一大块苹果派塞进嘴里,一边喊Bucky的名字一边上楼寻找。


 


“先洗澡。”


卧室的门贴着便利贴,Steve的派差点卡在嗓子里。


 


不,他等不了洗澡的时间,他得先看看。


 


他打开一条门缝,床上有人好好地裹在被子里,可是他的手脚都被红色的绳索绑缚着,嘴里用皮革固定着一个镂空的球状物。


 


“你一定是在逗我。”


 


他两眼发直地走上前去,想要掀开被子,有什么在那下面嗡嗡地响。


 


“唔唔唔~!”Bucky湿着眼睛对他吼叫。


 


“不,不去洗澡。”


 


Steve舔净手指,坚决地拽开了皮带扣。


 


其他的都可以等。


 


 


(End)



评论

热度(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