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板乌冬烧

盾冬 叉冬 all冬

咖啡與茶(第一章)

sashach:




假設你很喜歡喝咖啡,而且差不多每天都會到同樣的咖啡館一邊翻譯一邊喝咖啡,那你大概會和我一樣,在某個時間點決定找一些自己很喜歡的咖啡館/烘焙店文來翻譯,與更多人分享。所以,嗯。




這篇故事原名為 "Coffee Bean & Tea Leaf",作者是 Stucky 圈內很有名的 stephrc87 太太,她同時也是 "The Life of Bucky Barnes" 的作者。由於stephrc87 太太沒習慣授權於她無法瀏覽的網站刊登譯文,所以我只能在 AO3 上面分享這篇故事了,真是不好意思。但是,Lofter 的小夥伴還是能夠閱讀每一章的片段,我也會固定在每週三更新,如果看了還喜歡,請點這裡,閱讀更多。




這篇故事很簡單:大盾愛咖啡,吧唧愛喝茶,兩個口味不同的人試圖說服對方自己的咖啡因選擇最好,結果⋯⋯。




以下是第一章的片段。




巴奇一边用毛巾揉擦头发,一边从浴室走到卧室,史蒂夫放下他的平板电脑,欣赏眼前的风光。他穿了一条史蒂夫的睡裤,低低垂着,刚刚好露出一点轮廓鲜明的 V 线条。想到自己的舌头曾舔过那里,史蒂夫不禁颤了一下。前一天晚上实在令人印象深刻,他们今天早上又做了几回,但那似乎未能满足史蒂夫的欲望。一点也没有。




巴奇从门口消失,史蒂夫得停下来思考一下。他不是那种经过美好一夜再和同一个人重复体验的人。通常到了这个时候,不管他带什么人回来,对方早已走人,彼此都很清楚是怎么回事。呵,大多数时候,他的床伴早在天亮前就离开了。史蒂夫从不至于无礼到把人踢出去,但他也热爱独处,重视隐私,他向来都觉得他们应该看得出来。可是巴奇不只逗留一整晚,他看来似乎也不急于去哪里,而史蒂夫……一点也不介意。他不介意再来个天晓得几回,他尚未准备好让这个人离开。




他微笑调整眼镜,继续浏览他的平板。咖啡已经浸泡得差不多,他打开 Seamless 应用程序,看看早餐吃什么。他苦恼于两个选择 Stamina——食物超赞,但外送需要十年,或者 Square Diner——没那么好吃,但他们的外送很少超过二十分钟。




平板电脑上的计时器响起,表示咖啡已经好了。史蒂夫站起来替他们两人各倒一杯。他用一秒钟嗅闻那浓郁香气——那是他最近从布鲁克林烘豆公司(Brooklyn Roasting Company)挑的尼加拉瓜豆子,味道像是烤过的麦片和杏仁巧克力。这款豆子浓烈醇香,闻起来简直可口极了,而且他已经有些爱上了。




他并不认为自己是咖啡鉴赏家,但老实说,他喝过世界上最好的咖啡。他踏遍全世界,尽量品尝各地咖啡——来自哈瓦那的古巴咖啡,在伊斯坦堡的时候喝过未过滤的土耳其咖啡,甚至在澳洲阿德莱德的一家小店喝过一杯专门让人连续十八小时(十五个小时又二十六分钟,并是不说他有替自己的计算时间)保持清醒的特制咖啡。他那一次还是专程过前往——在墨尔本结束出差行程之后特地飞过去。




重点是:他喜欢咖啡。所有咖啡。所有调配, 所有种类,所有冲泡, 所有温度。那是他的专长。




“那是什么?”




史蒂夫微笑着继续倒第二杯,看着咖啡脂层随着杯子渐渐斟满而形成。他希望巴奇喝黑咖啡——那是喝一般咖啡的唯一方式。




“就一些天赐的好喝精华。”他转身举起杯子对巴奇微笑。“这是我上个星期挑的新调配,超好喝。”巴奇用他的金属手——那个义肢已经装回去了——接过杯子,却没有喝,只是微微蹙眉看着杯子。糟了。他大该是那种喝咖啡要加奶精和糖的人。“我不确定你的口味,可是我建议第一口先直接喝,看你喜不喜欢味道。如果不喜欢,我,呃,很乐意帮你加些东西。”




他不是真的很乐意,而且他很骄傲自己并没有因为那个想法而打颤。




“不是,其实,谢谢你,可是……”出于人神无法想像的原因,巴奇竟然把杯子递回给他。他发出一个小小的笑声,挠了挠自己的头,才抓着手臂与义肢相接的地方。他给史蒂夫一个看似难为情的微笑。“我希望我这样问不会无理,因为你知道,你花了时间和精力”——他朝史蒂夫手上的杯子挥了挥,又抓住自己的手臂——“可是你有茶吗?”




史蒂夫只是眨眼睛。他应该是听错了。




巴奇显然把他的沉默当作困惑,因为他又继续道:“只要含咖啡因都行。红茶或乌龙茶,虽然我不会拒绝绿茶,如果你只有那个的话——”




“我没有。”史蒂夫终于好不容易说出口。




“有绿茶吗?”




这家伙在开玩笑吗?“有。”




“还是,根本没有?”巴奇又对着那杯咖啡蹙眉,鼻子都皱起来了。




“呃,没有?”




“为什么……?”




说真格的,这家伙在开玩笑吗?“因为我是文明人?”




史蒂夫这辈子从未见过任何人的眉毛如此快速挑起。巴奇瞪着他,仿佛他说的是方言,史蒂夫甚至有那么可笑的一瞬间怀疑自己是否真是如此。那至少可以说明为什么会有人为了叶子口味的开水而婉拒全纽约市最好的咖啡。




“你刚刚是不是……?”巴奇交叠手臂,史蒂夫得承认那个覆盖血肉的金属蛮可怕的(即使那个反抗的姿势也蛮性感的——史蒂夫毕竟只是凡人)。他朝史蒂夫跨前一步,而史蒂夫永远都不会承认自己往后靠了一些。“你刚刚是不是羞辱茶?”




“茶是没有感情的,小巴。”史蒂夫有些愚蠢地回答,抓住那个问题最不荒谬的一点。




“不行。”巴奇对他挥了挥一根手指。“不准你叫我小巴,你这没文化的野蛮人。”




“没文化。”史蒂夫惊呼道,因为要说谁没文化的话,根本是站在他面前的这个小丑吧。他把自己的杯子放回流理台,然后站了起来,对昨晚睡在他床上的原始人挥了挥他的平板。“我才不是没文化的人,巴奇。是说现在还有谁喝茶的啊?”




“喔,我不晓得,也许是他妈的全世界?”




“是喔。他妈的全世界也喝咖啡!我知道!我全都喝过!”




“哇喔……”巴奇注视着他。“你是那种人,对不对?”




“什么人?”




“自以为很懂咖啡的布鲁克林文青。”




很好,这一招太卑劣了。




“不好意思喔,我甚至不住布鲁克林!”

评论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