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板乌冬烧

盾冬 叉冬 all冬

【盾冬】美男与野兽

东方不败绣菊花:

看文名识别au👌

一发完




从前有一位商人,他非常非常富有,拥有着许多的金银珠宝。除此之外,最让人羡慕的就是,他有三个漂亮的儿子——大儿子索尔、二儿子史蒂夫还有小儿子洛基。




而在这三个儿子中,毫无疑问,最聪明的要当属小儿子洛基。




小儿子洛基不仅要比两个哥哥聪明,而且他也最为好学。每当两个哥哥相邀外出聚众举铁的时候,洛基就会待在家里安静地读一读莎士比亚,读到动情之处甚至还会流下崇拜的泪水,并且当场即兴表演一段。




幸福的生活就这样持续了十几年,然而到了小儿子洛基十六岁那年,商人却突然破了产。




失去了所有财富的商人一家,无奈之下只能搬到乡下的一间破房子去住。




到了乡下之后,由于家里再也请不起佣人,三个儿子们只能亲自去干那些他们以前从未干过的脏活累活,并且为了维持生计,他们每天还得起早贪黑地去田里农作。




一下子,举没举铁的差别马上就体现出来了。




举铁多年的大儿子索尔和二儿子史蒂夫干起农活来那叫一个如鱼得水风生水起,甚至还赢得了该年度最佳耕田不用牛评比大赛青年组冠军。




然而小儿子洛基呢?因为哥哥们从前去举铁的时候他只知道读书,想当然的,他在下地第一天就不堪重负病倒了。




这告诉我们,读书没得卵用,还不如举铁。




小儿子洛基这一病就是三天三夜,村里的巫师告诉商人,要是想救洛基,就必须前往冬日森林,找到传说中野兽居住的城堡,在太阳升起的那一刻采下野兽城堡花园里最漂亮的那支玫瑰,然后用取得的玫瑰做药引才能让洛基好起来。




然而传说这只野兽十分凶残,它曾经在盛怒之下吃光了整个村子的村民,幸好有一位善良的仙女路过才将他封印在了城堡里。




此行必定凶险万分,甚至有去无回。




“父亲,就让我去吧,洛基是我的弟弟,我这个做大哥的又怎么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受苦而无动于衷呢!我愿意为洛基献出我的生命!”大儿子索尔主动请缨道。




可是洛基是那么善良的男孩儿,他宁愿自己病死也不愿意看到他最爱的哥哥索尔为他丧命于野兽之口,于是他气若游丝道:“那就让二哥史蒂夫去吧。”




就这样,从始至终一句话也没有说的二儿子史蒂夫踏上了为弟弟洛基寻找药引的征程。




明明应该历经千难万险才终于能够窥得一条小径的城堡,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好找。就在村口的马路牙子旁,兼职马夫的巫师举着无比显眼的路牌子等着接送人们前往城堡。




“其实你是个拉皮条的对吧。”二儿子史蒂夫一眼就看穿了巫师的真实身份。




马车哒哒哒地拉着二儿子史蒂夫穿过了阴森可怖的森林,来到了一条狭长的小道上,就在小道尽头,那儿有一座金碧辉煌的城堡闪耀着亮瞎人眼的光芒。




二儿子史蒂夫一脸严肃地批评道: “这太不环保了,为什么大白天的要开那么亮的灯?这位野兽先生也太不懂得节约用电了,他知道非洲有多少小朋友因为用不上电只能在黑夜里独自哭泣吗!”




这一路上受够了二儿子史蒂夫各种批评教育的巫师兼马夫终于明白小儿子洛基为什么要把这位哥哥推出来采花了,他将史蒂夫送到城堡门口,一句告别的话也不想多说,简直是落荒而逃。




“哦,看来这位野兽先生的确是很可怕了,不然他怎么跑得这么快,简直像是见了鬼一样。”二儿子史蒂夫自言自语道。




就在这时,城堡的大门突然吱呀一声自己打开了,史蒂夫稳了稳心神,鼓起勇气向城堡内走了进去。




整个城堡内部空荡荡的,大厅里空无一人,长长的餐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看起来十分美味的食物,松软的面包、热乎乎的浓汤还有鲜嫩的牛排。




坐了这么久的马车史蒂夫也有些饿了,他走近餐桌拿起一片面包尝了一口,没想到看起来美味的食物放进嘴里却那么难吃!




史蒂夫呸地吐了出来,接着他又尝了浓汤和牛排,简直是如出一辙的难吃!




史蒂夫给这一桌子的饭菜下了结论:比索尔做的还要难吃。




这算得上他能给出的最羞辱人的评价了。




不过提到索尔就想到洛基,想到洛基史蒂夫也终于想起了自己来这儿的目的——采玫瑰花。




他绕过长长的走廊,一路寻到后花园里。只见花园里开满了美丽的鲜花,一朵朵都是那样的娇艳欲滴,而就在那一片开得最灿烂的花丛里,他看到了一头睡得呼呼打鼾的棕色小熊。




那是怎样的一头小熊呢?它有着史蒂夫见过的最圆的小脑袋和最肉嘟嘟的小爪子,它是那样的可爱,两只毛茸茸的小耳朵甚至还会随着它的小呼噜声轻轻晃动。




就在那一刻,史蒂夫突然决定,他要给这只小熊当一辈子的铲屎官。




“咔嚓——”




史蒂夫踩到枯枝的声音惊醒了小熊,它惊慌失措地跳了起来,然而由于太胖了,圆鼓鼓的肚子使它失去了重心,一路朝着史蒂夫滚了过来。




“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的城堡里!”小熊瞪大了它那双灰绿色的眼睛,惊恐道。




它滚到了史蒂夫的脚下,史蒂夫一把将它抱了起来,也多亏了史蒂夫常年举铁,那么小小的一只,抱起来竟是奇重无比。




比起一只小熊会说话这件事,显然这只小熊居然会这么重更让史蒂夫吃惊。




心直口快的史蒂夫想到就问:“你怎么这么重?”




“好看的陌生人,你太没礼貌了!”小熊不开心了,它挥起肉嘟嘟的小爪子重重地拍了史蒂夫一掌,正巧拍到史蒂夫鼓鼓的胸肌上,小熊被狠狠地弹了一下。




“对不起,可爱的小熊,我无意冒犯你,请你原谅我。”史蒂夫把小熊抱在膝头坐下,耐心地替它将毛毛上沾着的草屑清理干净,自我介绍道:“我是商人的二儿子史蒂夫,为了弟弟洛基前来请求城堡的主人野兽先生赐予我一支玫瑰。”




“野兽先生?”小熊扬起它圆圆的小脑袋,疑惑道:“这里没有野兽先生,只有我这只可爱的小熊,我就是城堡的主人,你可以叫我巴基。”




史蒂夫有些惊讶,然而他也知道很多传说都是不靠谱的,于是他再次向这位城堡主人述说了自己的请求:“可爱的小熊巴基,请你赐予我一支在太阳升起时摘下的玫瑰,好让我能够用它治愈我弟弟洛基的病。”




小熊巴基用两只爪爪捧着自己肉嘟嘟的小圆脸思考了好久好久,一直到太阳从天边落下,鸟儿也回了巢穴,花儿都打蔫睡起了觉,它才终于道:“好吧,但是你得用你自己来跟我交换。”




史蒂夫是听着迪士尼的童话故事长大的,他知道,小熊巴基是看上自己了,就像青蛙看上了公主一样。




不同的是,青蛙又黏又聒噪,而他的小熊又软又可爱。




“我懂了,”史蒂夫快乐道:“你是想要我做你的王后对吗小熊巴基?”




小熊巴基面无表情,又是一掌拍了过来:“放什么狗屁,我是要你留在城堡里给我当厨子!”




即使史蒂夫有些失望,可他还是忍不住强调道:“注意用词,小熊巴基。”




于是史蒂夫就在城堡里住下了,当天晚上,他将桌上那些好看却难吃的食物通通扔进了垃圾桶里,然后给小熊巴基做了一顿丰盛又美味的晚餐。




“没想到你做饭这么好吃。”小熊巴基吃撑了,鼓着小肚子窝在史蒂夫怀里让他给自己揉肚肚。




“自从我们家破产之后,我就得负责家里的饭菜,而刚好我的弟弟洛基十分挑食,为了应付他我才练就了这一手好厨艺。”




史蒂夫一边给小熊巴基揉肚肚,一边暗自偷笑。




洛基把自己支出来取玫瑰的时候绝对没考虑到这点,等他吃了索尔做的菜他就知道后悔了。




“你笑得好阴险啊,这一点也不像你。”小熊巴基仰着圆脑袋感叹道。




“明天我要烤巧克力蛋糕。”史蒂夫说。




“你超帅的!史蒂夫!你是我见过的最帅的人类!即使坏笑也是宇宙第一帅气!”小熊巴基毫无尊严地拍着马屁。




第二天清晨,当太阳从西边升起的那一刻,史蒂夫摘下了花园里最漂亮的一支玫瑰。小熊巴基为他召来了一只小鸟,鸟儿衔上玫瑰和史蒂夫的一封信展翅飞出了森林。




“好了,你弟弟的事情解决了,从今以后你要安心待在城堡里给我做好吃的。我去睡回笼觉了,你去给我准备早餐吧。”小熊巴基揉了揉眼睛,摇摇晃晃地回了房间。




等史蒂夫做好了早餐端到餐厅时,却惊讶地发现昨天他扔掉的那些食物居然又出现在了餐桌上。




“这是怎么回事?”




补够了觉赶来吃早餐的小熊巴基解释道:“这是一个诅咒,其实我曾经是一位王子,因为某些原因被施了魔法变成了一只小熊,小熊是做不了饭的,我只能吃这张餐桌上变出来的难吃的食物,每个月的最后一天,我才被允许变回人类的样子,给自己做一餐饭,可我自己做的饭比这张餐桌变出来的还要难吃!真是个恶毒的诅咒!还好有你史蒂夫,是你拯救了我!”




热心肠的史蒂夫追问道:“有什么办法可以破解这个诅咒吗?小熊巴基,我想帮帮你。”




小熊巴基支支吾吾道: “嗯...有是有啦,可是条件太苛刻了,不可能做到的。反正现在有你给我做饭了,不管能不能变回人类都不要紧啦。”




“可是做人总比做熊好吧,小熊巴基你就告诉我吧。”




然而不管史蒂夫再怎么追问,小熊巴基却怎么也不肯告诉他破解诅咒的方法。没有办法,史蒂夫只好每天变着法子地给小熊巴基做好吃的。




一转眼就过去了十多天,小熊巴基在史蒂夫的投喂下成功长胖了十多斤。




明天就是这个月的最后一天了,即使小熊巴基再三强调自己人类的样子很吓人,想要史蒂夫离开城堡回家探亲一天,可史蒂夫还是决定留下来。




他太喜欢小熊巴基了,即使小熊巴基变成人类的样子比村子里种紫薯的阿灭还要丑陋,他也愿意一直陪着小熊巴基给他做好吃的。




“你会后悔的,史蒂夫,你一定会后悔的。等你看过我变成人类的样子你就再也不会喜欢我了,也许这是你最后一次给我做好吃的了。”小熊巴基一边掉着金豆豆一边死命地往嘴里塞着食物。




“外表并不重要,小熊巴基,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不会改变我的心意的,我会永远做你的厨子。”




墙上挂着的时钟“布谷”一声弹出一只小木鸟,十二点到了,金色的光点从小熊巴基的身上迸发开来。




史蒂夫紧张地屏住了呼吸,当光点散尽时,他发誓,他见到了他一生中最美的风景。




棕发的小王子光溜溜地站在屋子中央,他肉嘟嘟的脸颊上还沾着意面的酱汁,一双绿色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显然还没从变身的状态里恢复过来。




史蒂夫改变心意了,他不要做厨子了,他要上位做城堡的男主人!




史蒂夫小心翼翼地靠近他,带着不可思议地语气:“我发誓,你才是那朵该在太阳升起时被摘下的最美的玫瑰。”




小王子巴基不好意思地低着即使变成人也依旧圆圆的脑袋,软软地咕哝:“可是我好胖,胖到仙女将我变成了小熊逼我减肥。”




“我喜欢你肉乎乎的样子,巴基,你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小熊。”




“你,你也是我见过的最英俊的厨子,史蒂夫。”




最英俊厨子悄咪咪地摸上了最可爱小熊又肉又翘的屁屁,两人身后便是一张大床,此时气氛又刚好……




……




……




两人如此厮混了一整日,待到第二天凌晨,史蒂夫抱着光溜溜的巴基紧张兮兮地等着他再次变回小熊时,却什么也没发生。




“怎么回事?难道诅咒解除了?”巴基不可思议地捏捏自己的脸又摸摸自己满是小红点点的胸口。




史蒂夫兴奋地叫道:“我知道了!一定是我们的爱情起了作用!解除诅咒的办法就是获得美男的真爱对不对!”




“你以为是拍迪士尼啊,要是别人的爱能替我解除诅咒我早就变回人了,你知道有多少人挠心挠肺地想养一只我这么可爱的小熊吗?”




“那解除诅咒的方法到底是什么?现在你总可以告诉我了吧?”




“当初仙女说,我太胖了,除非我肯每天坚持连续运动四个小时不间断,否则我永远只能做一只小熊。可是运动真的好难,而且还要四个小时不间断,我宁愿当一只小熊。”巴基趴在史蒂夫身上抱怨道,紧接着他的脸突然红了,因为他感觉到史蒂夫又在偷偷摸他的屁屁了,于是他连忙拒绝道:“我们都做了一天了!我不要做了!屁屁都痛了!”




史蒂夫义正言辞道:“我这是为了你好!”




“什么为了我好!明明就是你自己想做!”




史蒂夫摆出一副语重心长的架势:“巴基,你想想,为什么你不需要跑步也不需要举铁就突然满足了解除诅咒的条件?”




巴基皱着一张小肉脸:“可能是时间太久,魔法不灵光了。”




“不,是因为我们做了一天的运动。”史蒂夫补充道:“在床上。”




……




……




后记




①从此之后,小王子巴基和他的王后史蒂夫,过上了每天都为解除诅咒而努力运动的幸福生活。




②在王后史蒂夫的主持下,城堡内换上了节能减排的led灯泡,城堡外也挂上了“电力是个宝,度度要计较”的标语横幅。




③索尔:弟弟吃饭啦!哥哥又给你做好吃的啦!香喷喷的烤紫薯!快来尝一尝啦!

洛基:史蒂夫到底还回不回来了?????




④可喜可贺,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13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